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全员行动 全面覆盖——桂航国际教育学院 多项举措力保疫情防控实效

发布者:李晓哲 李端阳  时间:2020-03-18 09:48:05  浏览: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针对留学生实际情况,采取多项务实举措,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充分部署

为更好地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国际教育学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担任副组长,科室成员全员上阵,实行领导、管理人员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值班期间,深入一线,戴好口罩,拿好记录本,对留校学生逐间宿舍检查体温、关心询问……不留隐患、不漏死角、逐一排查。尽管疫情肆虐,却也挡不住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的工作步伐。在疫情影响下失去往日灯火和喧嚣的校园,这个假期,每当夜幕降临时分,总会看到天合苑9号楼留学生宿舍值班室亮起的灯光,总会看到宿管人员认真记录全体留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身影,他们每日定时对宿舍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不断加强自身防疫知识的学习,提醒学生做好防护。国际教育学院上下凝心聚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排查建档立卡

在国内疫情暴发初期,为精准掌所有境内留学生(校内、校外)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学院负责留学生管理的老师分组负责,实现日报告制度,跟踪落实留学生每日动向和健康状况;严格留存记录,做好登记,并每日按时上报我校“疫情防控组”、市出入境管理处、区教育厅等相关部门。针对在海外的留学生,我院老师通过互联网实现24小时在线工作模式,询问了解每个学生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与留学生互动,第一时间将学校下达的防控信息传达给每一位学生,保持全天电话畅通,有突发情况上报学院领导及学校防控工作小组,告知海外留学生国内最新疫情进展,最好相关安抚工作。

爱心守护,正向宣传

学校时刻关心着在校园留校的留学生们学院领导多次来到一线,关心询问留学生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排查安全隐患等。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我院李端阳副院长分批次按时按量为留学生提供防护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用品用于留学生及一线工作人员的病毒防护工作。除夕之夜李端阳副院长来到留学生公寓,代表学校向留校留学生传达新春的祝福。在疫情严重期,我校为确保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联系学校后勤管理处,成立帮扶组,由学生上报个人生活日常用品需求,后勤管理处统一进行购买,随后李端阳副院长带领学工老师,在宿舍为留学生分发物品,给学生送去了温暖、送去了祝福,保障了校内留学生的基本生活。


在这个特殊时期,留学生们心系母校师生安危,纷纷发来关心和询问,国际学院收到来自赤道几内亚、哥伦比亚、泰国、布隆迪等多国留学生自己制作的短视频、祝福语,为中国加油,为母校加油。

疫情期间,学院通过在微信群、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各种媒体渠道,向留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并发布了《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全体留学生的一封信》,让全体留学生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教育留学生注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引导留学生坚定信心、相信科学,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国际教育学院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全员师生务必响应国家号召,严格执行学校安排。疫情防控、全员行动,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