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我在中国的这些年——留学生篇

发布者:  时间:2022-10-24 15:13:07  浏览:

编者按:本文以三名在校留学生为代表,从留学生的个人视角出发,展现了三名留学生来到中国学习生活以后的成长和感悟,以及他们所见证的中国变化。

黄后善 ALEXSANDER HERMAWAN  201914W01025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印度尼西亚)

三年前,我第一次来到桂航。当时,学校有很多基础设施还处于建设当中,不到几个月时间,新宿舍楼和部分教学楼已经具有现代化气息,并投入使用。后来,我参加了街舞社团,现在学校也提供了新的场地给我们进行舞蹈排练、社团活动和文体娱乐。还有许多场地陆续投入使用,例如羽毛球场、排球场、健身房等。在这里,我最喜欢的是学校提供的小公园,如果我感到疲惫,我会坐在公园里休息,同时还可以欣赏一下周围的风景。目前,学校还在建设新的基础设施以供学生使用,如图书馆、体育馆、新食堂等。学校一直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学校能够实现这些变化,也反映了学校切实为我们学生考虑,希望为学生提供一个更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华金 ESONO NSANG JOAQUIN ESONO  201914W01015 (2020级物流工程专业 赤道几内亚)

大家好,我的中文名叫华金, 我来自赤道几内亚。赤道几内亚地处非洲。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名留学生来到中国学习、生活。 我在桂航学习的是物流管理专业,我特别擅长画画,这样可以记录生活中的一切美好。
    2019年,刚到中国的我被这里优美的环境、陌生的语言所吸引。我努力地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地融入中国的校园生活。渐渐地,我喜欢上中国校园朗朗的读书声和中国的食物,更喜欢中国学生的办事效率和为人处世的态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英语课上为中国学生讲解PPT,我们在课堂上有交流、有互动,老师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和指导,同学们也为我精彩的演讲纷纷鼓掌。在中国的校园,我们会跟着中国学生一起过他们的传统节日。这让我慢慢地了解到中国故事、中国文化、中国传统。现在的我会说流利的中文,会理解中国人的想法和中国人的乐趣。
    最后,我想说的是,中国总是处在不断的变化当中。 来中国的这几年,我体会到了中国移动支付的飞速发展,见到了共享单车等以前从未想到的事物的出现,感受到了网上购物的日益便捷。几乎很难说中国改变了多少,因为中国的变化实在太多太大,她朝着更加繁荣的方向一步步前进。

卡斯特罗 FUENTES RINCON YEISSON ALEJANDRO 201814W01051 (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 哥伦比亚)

2018年,我来到了中国。我是从广州入境的,下了飞机,第一次听到中国人说话,感觉很新奇、很兴奋,但是也认为自己要努力学习中文,希望能和中国人自由沟通。

刚来桂航的时候我一句中文都说不出来,但是在老师、同学和朋友的帮助下,我现在可以跟中国人自由沟通,我对同学们、老师们的帮助非常感激。来中国的这四年,不只自己改变了很多,学校也改变了很多。越来越多的学生宿舍投入使用,崭新的教学楼、实验楼投入使用,校园的环境越来越好,各个方面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第三只眼看中国—乡村振兴文化体验活动”。我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初心教育馆,在“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进行贝贝南瓜采摘体验,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劳动实践课。一系列的文化实践体验活动,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农村的新气象,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中国的巨大变化,体验了田园综合体风貌,切身感受了中国乡村振兴的飞速发展。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