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我院教师团队参加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

发布者:周玲  时间:2022-11-03 17:31:22  浏览:

10月29日,我院教师团队周玲、李玮、宋佳、吴宗燕,通过CLASSSIN直播平台参加了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中南区)线上交流活动。

1DC66

此次交流活动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活动“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为主体,以推动国际中文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方法、实现融合共进、共同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为宗旨。本次活动中南片区共有来自广东、湖北、湖南、广西等24所院校积极参与,由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10位专家点评作品,打造了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盛宴。

我院教学团队以本科大一来华留学生为教学对象,选用《尔雅中文初级汉语综合教程下(1)》,以教学中存在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教学模式开展《综合汉语》课程教学。此次教学设计引入“云旅游”、翻转课堂等教学理念及模式,注重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使用线上互动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各个环节。注重课堂教学的有效互动,与课程教学理念相呼应。

专家们对我院团队的交流展示给予了较评价,认为教学内容展示突出地域特色,教学场景自然,教学设计环环相扣,“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教学模式符合当下教学实际情况。专家们也对我院教学形式和教学技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大家各有收获。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将会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