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7-01 16:34:0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6月29日,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座谈会。孙山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外籍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的留学生代表们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认识和体会,他们表示在中国留学期间,亲眼见证了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今后争取到中国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读懂中国,将中国故事讲述给更多的国际朋友,做促进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的使者。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广大国际学生的亲切关怀,又是对教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今后将竭尽所能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把知华友华的教育贯穿于留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外籍教师代表表示,衷心祝贺中国政府所取得的成就,非常赞同回信中提到的鼓励外国留学生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建议在校的留学生今后增加与中国学生的沟通交流。

孙山林结合对回信精神的学习,分享了心得:一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航空航天事业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二是希望留学生能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国的国情和民情,真实地感知中国,客观地评价中国;三是希望留学生能做文化交流的坚定执行者,不断促进文化交流互鉴,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