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我校外籍教师受邀对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言献策

发布者:杨学静  时间:2021-06-21 16:16:50  浏览:

   6月19日上午,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桂林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的“外国专家桂北文化体验暨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言献策活动”在桂林东漓古村举行,来自世界17个国家的40余名外国专家人才齐聚一堂,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问诊把脉,汇贤聚智。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及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广西及桂林人才发展战略,并希望与会专家们发挥聪慧才智,当好国际交流合作的民间大使,把美丽动人的桂林风光向世界进行推广。

  我校外籍教师Barrie Andrew Noel Jones受邀作为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对于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提出个人建议。Barrie结合自身情况及相关经历,建议桂林充分利用环境优势,主动承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认识桂林,了解桂林。会后Barrie在有“桂林活态非遗村”之称的东漓古村体验了传统农耕方式制陶、木筷制作等非遗手工艺全方位地感受了桂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和魅力。

此次活动既为在桂林工作的外国专家提供沟通交流平台,让外国专家深入了解桂林的绿水青山、历史文化和人才政策又是一次“壮美广西”“大美桂林”的展示宣传,更是落实习近平主席视察桂林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为广西发展提供外国人才智力支撑。据悉,Barrie在中国生活了7年,期间他通过自媒体平台分享个人短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和赵立坚在社交媒体上分别转发评论。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