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深入检查宿舍安全卫生工作

发布者:李琳慧、李端阳  时间:2021-01-14 17:14:10  浏览:

寒假将至,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确保留学生公寓安全,进一步了解留学生思想动态,增强学生防范安全隐患的意识,结合国际学院当前卫生安全检查实际,1月13日,部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8人深入留学生公寓看望57名在校生并开展了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部门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内务整理、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以及安保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当场提出发现的问题并予以整改意见。部门负责人指出,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物品堆放较杂乱,垃圾未及时清理,私藏大功率用电器等问题采取立即整改措施。

部门领导仔细询问了每一位留学生的学习、考试及生活情况,再三叮嘱同学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重视宿舍及个人卫生,贮备足量的防疫及生活物资,出行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出行,注意用电安全。全体留学生们对部门领导、老师的关怀、提醒感到暖心,同时表示,会尽快将宿舍卫生问题整改到位,努力改善宿舍卫生状况,注意用电安全,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部门领导公寓管理人员开展了留学生公寓工作座谈会,肯定了留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在过去一年里的辛苦付出,强调要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和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在保障学生安全的情况下,切实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并将寒假期间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一一传达。同时,指出务必确保学生安全工作做细、落实,认真配合做好公寓的日常保洁、消毒、人员出入登记等常规工作,守好责任田,打赢疫情防控战。

此次宿舍卫生安全检查,优化了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了学院教师与在校生的沟通交流,增强了留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定了国际学院上下一心团结抗疫的信念。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