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五湖四海齐欢聚,吉祥如意庆虎年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春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李琳慧 李端阳  时间:2022-01-19 13:12:32  浏览:

中国农历新年临近,为了更好地让寒假留校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会分享中国的浓郁年味,2022年1月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防疫、慰问两手抓,组织开展了“五湖四海齐欢聚,吉祥如意庆虎年”——春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代表及20余名留校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周玲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春节的习俗、来历和意义。随后,副院长宋佳及其他指导老师进行手编如意结和剪纸的现场教学。神奇的中国结和剪纸艺术引起了留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动手实践起来。

剪纸在中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识、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娱乐、交往等多重社会价值。中国结则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人们往往用它来表示美好祝福,赞颂以及传达衷心的祈求和心愿。其重在一个“缘”字,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因中国文化而结缘。疫情原因留学生们暂时无法回家,而中国让他们结识了彼此,相聚于一堂,相拥为一家。

随后,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李红文老师指导留学生们撰写对联,并张贴在留学生们的宿舍门口,将美好祝愿寓于一幅幅对联之中。

最后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全体在校留学生赠送春节慰问小礼品并合影留念,代表学校和部门表达对留校留学生的新年慰问和美好祝福。

近年来国际学院一直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承中国文化,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统筹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更注重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与教育。此次体验活动,不仅让留校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深切关怀与关爱。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