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国际教育教研室举行“巧手编织中国梦”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吴宗燕 宋佳  时间:2021-12-31 09:50:43  浏览:

  12月30日上午10点,国际教育教研室在飞天楼301B室举行“巧手编织中国梦”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尼泊尔、泰国籍外教及全体教研室教师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巧手编织中国梦”主题展开,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结的编织技术。老师们热情高昂,很快就掌握了要领,象征着吉祥平安的如意结、盘锦结及精美的手链、盘扣等绳编作品一一呈现在眼前。大家纷纷表示会通过不断学习、熟练技巧,向来华留学生们更好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结是我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不仅蕴含着古老文明与智慧,更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教师们希望用独具特色的千千结来表达新年的美好祝福,祝愿新的一年国泰民安,幸福吉祥。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