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携手庆佳节,天涯共此时”

——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中秋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李晓哲  时间:2021-09-22 14:28:06  浏览: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19,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带领留学生及学生会成员前往桂花公社举行中秋文化体验活动共同感受我国传统节日气氛

桂花文化体验馆通过体验馆中的史料、多媒体影片,留学生了解到了中秋节的含义、关于中秋节的故事,桂花的起源、分布、桂林状元及第的历史故事,以及桂花文化与中秋文化的完美融合。

在手工DIY月饼体验厅,通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留学生及学生会成员亲手制作月饼和桂花糕,中外学生互相讨论、互相帮忙,其乐融融,展现出一幅中外一家亲的美好团圆景象。留学生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美食的制作流程与工艺,同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宣传桂林本土文化,提供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文化交流平台。从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中体会月饼、桂花所蕴含的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情结,增强民族自尊与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