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20-05-28 14:53:16  浏览: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是负责学校外事及港澳台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处理外事及港澳台工作的归口部门,是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牵头和协调部门。

一、广泛开展国际合作

部门始终秉承“开放、尊重、包容、合作”的理念,先后与英国、意大利、美国、芬兰、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4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教师培训、学生交流、学历教育、联合培养等合作形式正在有序推进,学校每年选送近名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

二、稳步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

2019年我校来华留学生总数首次突破700人次,生源国达24个,长期生占比达70%,来华留学生招生规模稳步扩大。学校不断加大对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投入,新建来华留学生公寓正式投入使用,公寓内设置了学生事务处理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小班教学中心及国际教育教研室,基本实现来华留学生 “一站式”服务目标。

三、不断丰富课余生活,推进文化融合

针对来华留学生多元文化的特点,我校开展了“月月有活动,活动有特色”的课余系列主题活动,以国际文化艺术节为载体,打造了一批具有品牌特色的文化活动,比如中文演讲比赛、泼水节、中文歌唱大赛、美食节、来华留学生才艺汇演、诗歌朗诵等活动。通过以上活动,不仅丰富了来华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多元文化元素,推动了文化融合。

学校国际化以“深耕东盟,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定位,以“牵线搭桥,内涵建设”为抓手,以“服务教育对外开放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不断拓展国际化办学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