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台湾合作院校简介

发布者:  时间:2020-06-01 15:13:37  浏览:

台湾中华科技大学简介

中华科技大学位于台北市南港区,风景秀丽,交通便利,为一理想研究学术之地。而目前有位于台北南港校本部(5.4公顷,工程、商管及健康科技学院相关教学校区)、新竹横山乡校区(8.7 公顷,航空学院相关教学校区)及位于云林古坑乡以产学合作、研发、观光开发与学生实习为主的云林校区(30.5公顷,产学合作暨实习园区)等三校区。

该校自1957年办学之日起,一直秉持落实技职教育、创新工商科技及推展全人教育的教学理念。在落实技职教育方面,强化实务能力、推动校外实习,重视专题制作:在创新工商科技方面,则增设研究所、成立高科技软硬件中心、创新教学、学程化课程;并推展全人教育,且强调培养学生伦理及服务观念、加强学生生涯规划、自治、领导及面对压力与问题解决的能力、强化导师功能。该校办学绩效卓著,校务蒸蒸日上,于2018年正式改名为“中华科技大学”。目前该校设有日间部、进修部、附设进修学院及进修专校、航空维修教育中心,共十八个系、八个研究所,分为工程学院、商管学院、健康科技学院及航空学院等四个学院,目前学生人数八千多名,属中大型之大学,专业教师有293人,皆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拥有博士学位者184人,副教授以上职称者108人,助理教授职称者87人。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简介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于1971 年建校。学校秉承“思维创新,笃实务本,术有专精,实践力行”的校训,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之才。目前学校先有 7 个学院、21 个系部,44 个硕士专业以及 15 个博士专业,在校生人数超过8200 人。学校设有多个特色研究中心如:社区心理咨询及潜能发展中心、特殊教育中心、语文中心、科学教育中心、技能教育中心、环境教育中心、科技研究中心等。

为打造优质的大学校园,该校近年来积极推行校园的软硬件建设,硬件建设方面,陆续完成进德校区的教学大楼,语文中心大楼及宝山校区的教学一馆、教学二馆、工学院大楼等;软件建设方面,积极推行电子信息环境改进,课程咨询系统完善及媒体学习资源整合。

在台湾160 余所大学院校中,该校是三所师范大学之一,负责培育高中及特殊学校师资,该校名列台湾 33 所卓越大学。研究成绩方面,SCI 期刊论文全台湾地区排名前 30,SSCI 期刊论文全台湾地区排名第 6,工程学科 ESI 理工医农领域进入世界论文被引用次数前 1%,化学与信息论文被引用率在台湾名列前茅。

彰化师范大学除了注重培养学生兼具品德与跨领域的专业素养之外,更积极打造人文与科技并重的校园文化,在追求知识与体能均衡发展的同时,兼顾传统与创新。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简介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于1968年建校。学校秉承“勤、敬、诚、朴”的校训,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之才。目前学校现有工程、管理、人文暨设计3个学院,共14个系部。校区距离台北捷运新庄线回龙站仅1公里,公车3分钟或步行10分钟即可到校。

身为技职大学,龙华科大坚持“二不二要”,“二不”是不盲目追求国际间大学排名,不以培养诺贝尔奖得主为目标;"二要"则是要学生毕业能广受企业欢迎,为企业所用,更要毕业生能获得企业较高的待遇。学校在务实致用的基础性,秉持着高品质办学,而为达成产学无缝衔接的目标,自2012年10月,率先推出“订单式就业学程”,透过相关领域指标和关键性企业合作,依据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与合作企业共同规划“客制化”课程,邀请业师授课、共同指导学生专题制作。并安排参与就业学程的学生赴合作企业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实习,实习情况良好的毕业生,由合作企业优先聘用,使企业可立即获得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即就业。

龙华科大是台湾台中以北地区第一所获得核定的私立科技大学。2015年全校各系评估皆获通过,工程学院五系接收IEET国际技术及资讯教育认证(TAC/CAC)全数通过。104人力银行(2017年4月)调查资料显示,龙华科大毕业生平均薪资高于全台民办科大。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