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国际教育学院中华文化传承“七个一”系列活动(三) 之春读诗诗词朗诵选拔大赛

发布者:李晓哲、李端阳  时间:2021-05-12 14:29:36  浏览: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5月1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中华文化传承”七个一”系列活动之“春读诗”诗词朗诵选拔大赛在招聘大厅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端阳,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师张倩蓉、滕雅玲、吴宗燕等应邀出席了本次大赛。

 比赛开始前,茶艺秀和汉服双人舞表演将我们带入这场关于春天、关于中国古诗词的文化视听盛宴中。随后,李端阳为此次大赛致辞,她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在国内形势趋向缓和,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完成了第一个百年梦。在中华民族即将迈入新征程的时刻,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包括本次“春读诗”在内的中华文化传承“七个一”系列活动,向留学生传播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情感,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比赛的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诵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中了解古人对春天的喜爱之情;有的表达思乡之情,在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领悟诗人对月圆人聚的向往之情;有的赞美自然美景,让大家声临其境,其中表现最为优越的是来自赤道几内亚的尼克拉带来的古诗《钱塘湖春行》,他的现场表现声情并茂、语调抑扬顿挫、婉转悠长,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此次“春读诗”朗诵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尼克拉将代表国际学院参加全校的诗歌朗诵大赛。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