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1学年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  时间:2021-01-30 17:42:01  浏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1〕1号)文件精神,我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相关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证明;

2.参加当年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3.热爱祖国、品德端正;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体检要求;

二、招生专业与招收计划

1.专业列表详细查看我校招生网:http://zsw.guat.edu.cn/zyjs.htm

2.招生计划视具体生源情况而定。

三、申请办法

  2021年5月10日前,申请者以邮件形式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的扫描件(发送至邮箱:nxj@guat.edu.cn),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2021台湾学生报名材料+学生姓名”。面试报到时提供原件核验。

1.申请表(见附件);

2.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及《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本人当年度学测成绩单、学测成绩公证认证材料;

4.学测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5.其他证明本人经历或能力的证明材料;

6.证件用标准照(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头像轮廓清晰)。

四、录取办法

  根据申请者和“学测”成绩等综合考虑,择优录取,将于2021年6月中旬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公布学生录取结果。录取名单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批准并办理录取手续后,学校将于7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学费和住宿费用

  被我校录取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注册时,应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杂及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大陆学生相同。

六、入学及管理

1、被录取的学生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学校报到,具体事宜参考《新生入学须知》;

2、新生入学后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含身体健康状况复查),凡不符合报名、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3、新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录取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新生入学须知》上的规定为准。新生入学后,港澳台办公室联合相关院系进行管理和培养,由相关院系为主进行专业课程学习。

4.本科学习期满,修完规定的课程和学分,成绩合格者颁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本科毕业证书;达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本科学位授予标准者颁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2号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港澳台办公室

邮编:541004

电话:0086-773-2253075

联系人:牛老师

部门邮箱:gjjlc@guat.edu.cn

学校网址:http://www.guat.edu.cn/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