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部门领导参加“变革与创新:疫情之下来华留学工作”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端阳  时间:2020-11-09 20:00:40  浏览:

11月6-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变革与创新:疫情之下来华留学工作”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建民,副理事长程爱民等出席会议。扬州大学副校长刘巧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刘巧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扬州大学及近年来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针对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招生、培养和管理等环节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场嘉宾能够群策群力、贡献智慧,共同推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京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来华教育事业的发展处于全新的历史方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急需构建符合新形势要求的升级版来华留学教育和管理模式,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不仅要积极实践和深度总结,更要加大研究、提升理论,才能不断推动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希望与会嘉宾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集思广益、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共同探寻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的新路径、与时俱进的新模式。

本次研讨会以“变革与创新:疫情之下来华留学工作”为主题,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240名线下代表和600余名线上代表参加了四场研讨会,40多位发言人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展开研讨。

本次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为部门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思路,也为部门“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