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某某高校官方网站!
在校学生  |   教职员工  |   校友  |   未来学生  |   学生家长
国际交流处新网站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四海一家、全球抗疫”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晓哲 李端阳  时间:2020-05-07 09:21:02  浏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但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四海一家、全球抗疫”线上主题征集活动。留学生们纷纷报名参加,大家通过短文写作、短视频拍摄、绘画等形式,表达出了自己对此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观点和看法。

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蔡麦克拉在短文中写到:此次疫情是一场全球性的危机,中国在这次疫情中积极向世界各国援助抗疫物资、派遣医疗队员、传授医疗经验,向其他国家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之光”。

越南留学生陈秋绒通过短视频的拍摄,表达了对世界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视频中提到,在此次全球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奉献护佑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而在一个个平凡家庭中,他们也是有血有泪的普通人,是父母,是儿女,是夫妻,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汗水换来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安康。此时此刻,战斗还在继续,让我们用最崇高的敬意致敬每一位白衣天使,致敬每一位最美逆行者,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不同的语言,共同的表达,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增强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全球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全民战“疫”注入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2020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际交流处 Tel:0086-0773-2253075 E_mail:gjjlc@guat.edu.cn